人知鬼恐怖,鬼知人心毒。

一个橘子

【皓嫣】我的义子不对劲(一发完)

碎片脑洞,用义父视角

 


让大家看看冷酷统领不为人知的一面(不是)



脑洞是我自己,甚至毫无逻辑




00.


皓都,我引以为傲的义子。说是义子倒不如说是我手下的一把快刀。对我更是唯命是从,我的左膀右臂。只不过我偶尔发现他有不对劲。



01.


儿时,我带他去秦王府,让他在花园等我。可等我出来的时候,不知道那小子去哪里乱疯,浑身都湿透了,手还受了伤。这一路他也没有任何解释,回府后我一气之下就让他去祠堂罚跪。

但是半大孩子我还是不放心,想到他手上还有伤,便悄悄跑去祠堂看他,谁知这小子看着伤看得入神。



02.


今天也不知道是怎么,这小子从蹴鞠场回来就闷闷不乐的。难道是因为我不让他上场的原因,那都是公子哥表面功夫,我杜府可不需要。

我杜如晦是要做大事的人,我决定上前开导他。可谁知他听到我的脚步声,马上把手里的东西塞进怀里。虽然我没看的太清楚,但是隐约是个平安符。



03.


皓都奉我的命令去追捕李长歌,啊对还有魏家那个小郎君。不过我看的出那小郎君心系李长歌,那天我无意看到他身上的平安符和皓都的那个有些相似。

我心中大惊,待他出行前特意提醒他,让他不要被儿女情长绊住手脚。希望他能明白为父的暗示,也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样。



04.


谁知这李长歌没抓到,永安公主却丢了。也不知道皓都这小子在干什么,好在我在陛下面前求情,定会让皓都这小子找到李长歌,将丢失之物找回。

东西是找回来,可公主却一点消息也没有,陛下着急。还没等我说话,房玄龄这个老小儿抢先跟陛下提出让皓都找公主。

下了朝他找到我,说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话,不过看在他夸我儿子的份上。我第一次觉得他有点眼光。

不过皓都这小子东西都追回了,按这脚程应该也回来了?看来我得飞鸽一封了。



05.


我收到了皓都的书信说是找到永安公主,不愧是我的儿子。我立马禀报陛下,陛下让我带着一队人马,前去接公主回京。

我赶到时,正好看到皓都护送公主回来。我前去拜见公主,等公主回去后。我看到皓都手里拿的兔子的糖人。

这成何体统,这是男儿手里该拿的东西吗?我告诉他让他处理掉再来找我,虽然他掩饰的很好,但还是让我注意到了。他的嘴角就不曾下去过!!!



06.


我跟他说了陛下让我来的目的,这是他第一次反驳我。他问我能不能让公主留在这儿做她爱做的事,这让我十分震惊,原来一直是我想错了。

没想到这小子动了这想法,我问他现在倒是关心起公主来了。看他躲躲闪闪的眼神儿,真是恨铁不成钢啊,我让你别被绑主手脚并不是这个啊!看来做父亲的必须帮他一把,我告诉他要看清自己的心,并表示你们年轻人的事我就不管了。

希望他能明白我话中意思。



07.


草原阿诗勒部来唐和亲,陛下自然是不愿,便想到了比武招亲的法子。

皓都这小子就在我身边,几次欲言又止。他的心思无非就是要去参加,看他憋屈的样子我就气不打一处来。好在后来他还是下定决心跟我提让他去比武招亲,看来我说的话他是听进去了。我没说太多只告诉了他四个字——赢到最后。

后来他被打的就剩半条命了,把公主赢了回来。这小子没让我失望。



08.


陛下下旨将永安公主许配给皓都,这小子终于名正言顺把我儿媳妇带回来见我。永安公主也算是我从小看到大的,谁能想到这居然便宜了我杜府。抛去公主的身份,这儿媳妇我是越看越喜欢。

他们修成正果我心里说不出来的高兴。般配太般配了,明天我就跟房玄龄这个小老儿炫耀去。

不对!我觉得这事儿怎么他比我早知道呢。



09.


自从皓都跟公主完婚之后,我又把事情从头捋了一遍。皓都这小子是从什么时候对公主动心的?我突然想到他浑身湿透的那天永安公主好像掉进了水里。这一切就说通了,这小子是去救公主了。好家伙,这小子情根种的这么早。

原来这小子一直爱的小心翼翼,还好公主也发现了自己的心意,要不然可有这小子受的。



10.


现在想想真就是天意啊,公主之前倾心与魏家小郎君,皓都这孩子嘴上不说心里一定不好受。我说他怎么老是针对那小郎君,这小子啊。

爱情真是可以改变一个人,我都忘了皓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也会违背我的意愿,反驳我说的话。你说我生气吗?其实不然,我反而高兴,觉得这个儿子突然有了“生气”像一个真真正正的人。他会因为一点小事高兴、难过也会愤怒,这都是公主的功劳。就好像他之前的生活是一片黑白,突然遇到公主他的生活有了色彩。

年轻人的爱情啊,老夫我是不懂!



—完—



义父表示我磕到了!!!!儿子给我冲,快把公主娶回家。(大唐第一双标杜如晦)

-不可被儿女情长绑住手脚

得知被公主绑住后

-你们年轻人的事我就不管了,要看清自己的心意啊




评论(12)
热度(690)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